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歌劇魅影的劇情

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巴黎,在巴黎歌劇院內屢次發生意外,很多人看到一個帶者古怪面具的神秘人出現,這另一直流傳的鬼魅傳說更加盛傳,但其實造成這些的卻是在巴黎地下縱橫交錯的管道中,生活著的一位面目醜陋的怪人(傑拉德·巴特勒飾)。由於出生就帶著醜陋外表的他為了避免引起市民的恐慌和嘲笑,只能生活在深深地下,被市民看做「幽靈」。/ S/ s! V4 V! P) Y* p9 x
喜歡聽歌劇的「幽靈」經常光顧巴黎歌劇院,這是支撐他生活的全部樂趣,但他的出現卻令歌劇紅伶卡洛塔受驚生病,劇場經理唯有起用新晉的姬絲汀(艾美·羅薩姆飾)接替女主角位置,稚嫩的她在經驗和技巧上都有欠缺,但她的美麗和純真卻深深打動了「幽靈」的心,墜入愛河的「幽靈」一方面隱瞞身份,用自己過人的音樂天賦輔導姬絲汀,另一方面恐嚇其它劇院成員,阻止他們爭奪女主角的位置。8 R* v! y. F& |$ @
姬絲汀的演出獲得驚人的成功,她旋即成為巴黎劇壇的新寵兒,在這些仰慕者中,她童年時代青梅竹馬的好友華魯(帕德里克·威爾遜 飾)子爵和她再次相遇並向她表達了自己的愛意,姬絲汀也接受了這段感情。6 M) h! Y; O( ]5 \1 n
隱匿在劇場內不見天日的「幽靈」對姬絲汀的移情別戀怒不可遏,他綁架了姬絲汀並希望把她永遠困囿在自己的「幽靈世界」之中,華魯隨後闖入地下營救自己的愛人,一段淒美迷人的三角愛情面臨著最後的結局。 k# q) S0 h3 X6 T7 Q1 e




another introduction
本片描述十九世紀發生在法國巴黎歌劇院的愛情故事。時值1882年,在歌劇院的地窖深處,傳說住著一名相貌醜陋、戴著面具、卻學識淵博的音樂天才,多年來 他神出鬼沒,躲避世人驚懼鄙夷的目光,被眾人稱之為「魅影」(傑瑞德巴特勒飾)。他動輒以鬼魅之姿製造各種紛亂,趕走他討厭的歌手,甚至還干涉歌劇院的主 角人選和劇碼安排。
7 o6 C; y2 b2 w( z! b3 r/ o# l7 O+ l. @. E9 S. h
 在無意間,魅影發現小牌女歌手克莉絲汀(艾美蘿森飾)擁有不凡的天賦美聲,讓他傾慕不已。激賞之餘,魅影決定不計一切代價,將年輕貌美的克莉絲汀調教成 首席女高音。然而,最初發自於精神層面的音樂之愛,卻逐漸轉化成為強烈的佔有慾。走火入魔的魅影更以實際行動,把所有妨礙克莉絲汀歌唱事業的人一一除掉。
" ?6 m3 u7 D2 M+ `- q: z% [0 s1 }/ d) M; b" {+ D/ b& S: c
 後來,戲院的投資人勞爾(派屈克威爾森飾)認出克莉絲汀是他的兒時玩伴,兩人墜入愛河。魅影發現後,自覺遭到背叛,怒而砍斷舞台大吊燈的鐵鍊,讓整座華麗的水晶燈砰然粉碎在觀眾席上。隨著魅影的破壞愈來愈血腥瘋狂,克莉絲汀對他的感情也逐漸從迷戀轉為恐懼、害怕和憐憫。
7 `. P& ^1 F) ^8 v1 U2 R, P
; D% q1 A0 g( F 半年後,勞爾跟克莉絲汀秘密訂婚,魅影突然現身於歌劇院的化裝舞會,強迫歌劇院演出他親手譜作的歌劇《唐璜》,並指名由克莉絲汀擔任女主角。心煩意亂的克莉絲汀,半夜奔至父親墳前哭訴,勞爾則誓言要和魅影周旋到底。
- j3 K n+ ?! E! i# p" o
4 w# Z" u4 b1 P. }% R 在《唐璜》首演當日,歌劇院四 周佈滿警察,孰料魅影竟然殺死男主角,親身改扮上場,與克莉絲汀演對手戲。在戲演到最高潮時,克莉絲汀當眾扯下他的面具,魅影羞愧心碎之際,動手將克莉絲 汀擄至他的地下密室。勞爾追蹤至地下,和魅影展開對決,卻被他用繩索勒住,魅影藉此要脅克莉絲汀答應求婚。
! d( N2 s% ]& @# Y s& |
! [. i7 V6 h7 A0 p 為了保護愛人勞爾,克莉絲汀毅然傾身,狠狠吻著魅影那張彷彿被地獄詛咒的臉。至此,這場愛情的勝負已定。絕望的魅影送走緊緊相擁的這對戀人,在警察和群眾闖入地下密室前,悄然隱去,只留下一張似笑非笑的悽涼麵具…2 g+ w' E( p! U' s7 s! U9 q. L

( l$ M6 Y- C- G0 p, e

透過Facebook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