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爸爸肝癌治療與心路歷程 - 桃園醫院急診室

這次,家裡拉了血便,趕緊送到署立桃園醫院。也聯絡了高醫生,他是放射腫瘤科的醫生。跟爸爸很有緣,高醫生也說他看有緣的病人,雖然還沒給他處理,但是他會常來看爸爸,並參與醫療上的建議。

這次是第二次,吐血之前會先拉血便,拉了幾個小時,如果血過多身體凝血功能差,無法將傷口癒合,就會造成吐血現象。爸爸是肝硬化加上肝癌,所以血液如果進不去肝臟就會跑到其他地方,像是胃或是食道...等靜脈地方。

急診住了一天,早上六點開始吐血,量非常的大,十分鐘吐掉兩袋捐血的量(500),前前後後加起來有超過3000cc,輸入進去的血來不及給他吐出來,血壓也低到8x,急診醫生建議要從大腿內側輸血進去,爸爸馬上說好,就推到緊急處理室進行手術。

處理完,總算穩定生命跡象,早上去照胃鏡,尋找破掉血管的地方,進行修補,讓出血處癒合,停止出血,無奈已經因為出血過多的關係,無法看出出血處,只好繼續使用凝血劑來幫助止血。

這時,看到爸爸臉上的氣色非常好,讓我感到非常奇怪,原本瘦巴巴的臉,異常紅潤與豐滿。(原來輸完血之後,會有這樣的現象。)

爸爸的情況只比休克的病人危急,所以要優先排加護病房。等到下午進了加護病房,總算安心許多。

高醫生來看了爸爸,告訴我們爸爸情況很不好,叫我們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出現了一些要離開人世前的身體現象,像是肚子腫脹,水腫。

爸爸,你真的要離開我們了嗎?


透過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