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寫個轉檔程式好了

用了JetKTV之後

Jet大大 有規定csv格式 可以透過他的程式批次的將歌加入資料庫
因為csv檔案要自己處理 有點辛苦

來寫個程式 把我硬碟裡面的檔名 都轉成符合Jet大大要求的格式好了

發現一個問題 原始檔名的命名 好像很重要
是不是一定要規定成 [KTV]-歌名-歌曲名.mpg 我寫程式才會比較輕鬆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但是如果要推廣這套程式的話 一定要用到簡單 不要使用者還要自己去處理一些不符合規定格式的部份
才會容易推廣
那就代表我的程式要寫的較彈性嚕

如果今天一個檔名為 ktv-鍾志均_超愛老婆.mpg or [ktV]__鍾志均+-國語--超愛老婆.mpg 或 鍾志均--ktv__=+超愛老婆.mpg 是其他更奇怪的檔名
我應該要怎麼處理怪異的檔名呢???

傷腦筋
如果要使用者使用這套程式之前 把他的檔名先處理過一遍 會困擾使用者
如果不事先處理檔名 我程式的演算法 需要更彈性
但是這樣彈性的演算法 How to write it?

難道要作市場調查 看看一般大家的檔名如何命名
先符合一般性 在做最佳化
嗯嗯
在繼續思考.....

透過Facebook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