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決定移除wubi 用ubuntu直接安裝 grub管理開機

因為用wubi安裝ubuntu
我用了一個禮拜
更新玩一次之後
跟我說空間已經滿了

我去windows下看
發現真的已經用了10g的空間(大小)
可是實際使用只有 5.xxG(磁碟大小)
不知道是哪裡出的問題
MBR or design issue

既然用wubi安裝上 只有wireless的問題
那就我直接分割硬碟空間出來裝ubuntu好了

分割多少空間才符合需求
就要看我要拿ubuntu做什麼事情
我目前的定位在一般使用者 以及小部份的code撰寫 in linux
所以我決定分割15G給ubuntu用

tony大大說 如果要build tool chain
15G可是不夠的
所以看來
如果要作嵌入式系統上的發展
無非用別人提供的電腦資源
再來我只好自己再生一台容量大一點的硬碟 大於40g
來用嚕

用ubunut直接來安裝在ibm r50e上
有線 無線網路 正常
連我之前在wubi上的wireless的問題
在直接安裝上 都不需要作fireware copy的動作
直接可以使用Intel Pro/Wireless 2200
輸入法調整成新酷音後 使用ok
update功能正常

modem功能沒work

下一步倒是可以學學如何 build IPW 2200的 fireware
(把之前在wubi解決的 wireless的問題作進一步衍生學習
因為之前是直接下載fireware
而還沒會如何把source build 成 fireware)

透過Facebook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