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JTagWriter燒錄失敗

當然
JtagWriter燒錄失敗
原因很多種

這邊就講講
與硬體較相關的問題

打開裝置管理員
連接埠(COM和LPT)
印表機連接埠(LPT1)
點選資源的部份
可以看到資源設定值的部份
I/O範圍 0378 - 037F
(notebook的設定也許不一樣 像我的就是 03BC - 03BE)

在c language 的 conio.h
定義了
int __cdecl _outp(unsigned short, int);
and
int __cdecl _inp(unsigned short);
似乎可以直接對硬體底層操控

_out(LPT1's address, 0xA);
if( (int)_intp(LPT1's address) == 0xA)
{
//代表該設備存在
}

Loyal把我電腦上parallel的位置
正確的設定到程式裡面
發現還是不能燒錄

看來是我NB上的 parallel port有問題

就在裝Loyal提供的 PCMCIA轉parallel的轉卡
再把該address填寫到code內
就可以燒錄了

所以
猜測是硬體壞掉了

透過Facebook分享

1 則留言:

鍾志均 提到...

loyal 學長就是學長

直接告訴我覺得
應該不是硬體出問題

可能是parallel mode沒有調對

paralle mode 有兩種
ECP and EPP (我的NB還出現一個是Bi-directional)
進BIOS將
Bi-directional 調整成 EPP

進windows燒錄
ok!!

ECP (Extended Capability Port)
EPP (Enhanced Parallel Port)

Reference:

Parallel Port - ECP - EPP - Parallel Interface